上海

上海品牌包装策划中的趣味包装设计

时间:2019-09-26 04:58:55 来源:产品包装设计公司 作者:鹿壳品牌包装
如今,人性化设计、绿色设计、互动设计、个性化设计等诸多设计理念正日益丰富包装设计。随着社会的发展和消费者需求的变化,上海品牌包装策划不仅注重包装的功能,而且在设计创意和表现手法上也更加多样化。
趣味设计是通过设计手法来表达特定的兴趣,使设计作品充满情感色彩,或活泼可爱,或幽默风趣,或高贵典雅,或朴素自然。

 
趣味包装设计原理
它符合市场和销售的需要。趣味包装需要了解消费者心理,把握市场趋势,从而创造出更具创新性、趣味性和内涵性的包装设计。
(2)注重视觉美和触觉美。精美的外观对商品的销售很重要。包装设计越好,销售队伍就越强。除了注重商品包装的视觉美感外,还应兼顾触觉的美感。细腻、光滑的表面或起伏的纹理能传达一定的情感特征,增加消费者对商品的偏好。
(3)方便。有趣的创意包装设计不仅要体现在消费者使用过程中的便利性,还要体现在制造商、仓库运输商、代理销售商等过程中。
绿色包装。在趣味包装的设计中,应避免过度包装,尽量选用可回收、可回收、环保的包装材料。 
趣味包装的表现
通常在包装设计中,文字和图形能够准确地传达信息,但有时却不可避免地给人一种僵硬和冷漠的感觉,有趣的表达方式可以使消费者在收到信息时处于非常轻松愉快的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