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

如何让你的产品品牌包装脱颖而出

时间:2019-09-30 02:37:36 来源:包装设计公司 作者:鹿壳品牌包装
通常在产品品牌包装设计中,文字和图形能够准确地传达信息,但有时却不可避免地给人一种僵硬和冷漠的感觉,有趣的表达方式可以使消费者在收到信息时处于非常轻松愉快的状态。
仿生设计
仿生设计最初主要应用于产品设计,后来逐渐应用于各种设计中。仿生设计的主要内容是仿生形态设计。它是在认识动物、植物、微生物和人的典型外在特征的基础上,通过归纳、分析、概括、提炼等艺术手段,对其外在特征进行总结。转化为特定的造型语言,实现产品形态的突破和创新。
有趣的包装设计大多是通过模仿一些动植物的形状来设计的,但不仅是模仿动植物的形状,而且使包装设计不仅具有自然形态的视觉感受,而且具有实用价值和艺术性。
卡通造型
卡通化设计是一种集卡通风格、卡通突发奇幻和提升生活乐趣于一体的特殊设计方法。它将人们享受生活乐趣的态度融入到产品风格中。在有趣的创意包装中,卡通设计风格大多运用在一些食品包装的图形中,造型设计可以使商品的特征更加鲜明,更加典型和富有情感。
视觉错觉的合理引导
有趣的包装设计不仅在包装造型上采用仿生设计和卡通设计,而且合理利用视觉错觉,在产品的外观包装上形成有趣的视觉效果。视错觉是指在客观因素的干扰下或在自身心理因素的控制下,对与客观事实不符的图形的错误感知。
互动体验
创意包装设计不仅体现了对外观的兴趣,也逐渐让消费者参与到包装设计中,与包装形成互动关系,让消费者在使用过程中感受到意想不到的创意体验。
这种互动设计是通过实施包装材料和包装手段,建立更紧密的产品与消费者的关系,形成互动关系,打破以往包装信息单向传递的格局,使单一的包装设计增加了趣味性。
有趣的包装设计以其新颖、独特的造型和多样化的表现形式呈现在人们面前。它不仅满足了包装设计本身的功能和艺术要求,而且满足了人们的情感和精神需求。
在包装设计中正确合理地运用趣味性设计,可以提高产品的亲和力,大大提高产品的附加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