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

设计包装六要素主要包括哪些内容?

时间:2021-01-28 10:07:32 来源: 作者:鹿壳品牌包装
设计包装六要素--每个设计师在承接到包装广告设计任务时,都会尽可能的为用户设计出最好的实施设计方案。应该说一个好的包装设计方案对于企业的产品销售有非常大的影响,为此很多设计师都会在设计的过程中严格遵守设计包装六要素的原则,只在这种设计结构完整的包装设计和能够收到比较令人满意的设计效果,真正为企业产品的市场宣传带来实效。
设计包装六要素主要包括,企业产品设计的品牌定位、企业产品的市场目标消费群体、与同类产品的比较和差异化特点、企业产品包装的特色与优势的展现,通过包装设计展示的特殊风格与产品属性以及包装设计的整体效果及预估等,这几大要素是组成设计包装六要素的主要内容,也是影响着产品包装设计最为重要的组成部分。
 
  设计包装六要素之间的关系并不是单一的罗列,而是相互之间应互相信托和映衬。清晰品牌和产品定位是最为重要的因素。无论什么产品都要做好品牌定位,品牌传递的价值主张以及调性问题。要思考好做什么档次的?什么形态性质的包装?做产品升级、产品补充还是产品创新?都需要较好的把握住产品的品牌形象的传递和表达。
  有的设计师往往会在设计中忽视了设计包装六要素中其中的一个环节,这样做的结果就是会不同程度不同的降低了包装设计的总体效果,由此可见,设计包装六要素对于任何一个包装设计来说都是不可缺少的,只有严格把控住设计包装六要素中的这六大要素,才能够设计出最令人满意的包装设计作品,否则设计效果就会有所降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