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

品牌包装设计公司对消费者的消费习惯分析

时间:2019-11-28 03:24:03 来源:品牌包装设计 作者:鹿壳品牌包装
人们的观念、生活方式和消费习惯也在发生根本性的变化。包装设计的出现,与人们的生活息息相关,也随着时代的变化而变化。品牌包装设计公司的包装设计是商品的信息载体,是商品直接与消费者见面的视觉形象。与其他广告相比,它更容易吸引消费者的注意力。从消费心理学的角度来看,在人们的记忆中,语言信息与图像信息的比例是1:1000,也就是说,用实物与包装设计相结合的视觉形象来介绍商品的特性,比用抽象的概念来介绍商品的特性更有说服力。“看胜于听”是真的,因为人们的购买行为是由人们的心理动机引起的,人们的心理动机随着社会的发展、市场的变化、经济形势的变化、审美观念的变化而变化。现代包装设计要适应这一变化,不仅要审视消费者的消费习惯,还要动态研究消费者的购买心理动机,使食品包装设计在不断调整、不断优化中日趋完善,更好地满足消费者的心理需求,在商品和消费者之间架起一座桥梁。
 
品牌包装设计公司品牌包装设计公司对消费者的消费习惯分析
习惯是一种由重复的孩子巩固起来的自动完成行为。消费习惯是建立在习惯心理学基础上的一种有规律的消费行为。消费者关注商品,产生兴趣,引起联想,引起欲望。通过比较,实现购买,并通过消费,使自己对商品满意,使消费者逐渐形成习惯性的兴趣购买和消费,从而有助于消费者消费习惯的形成。在中国,消费者有在节假日和周末消费的习惯,如中国的传统节日匡:元宵节、端午节、中秋节、春节、元旦、五一、六一、国庆节、重阳节等,而西欧的节日如感恩节、情人节等,圣诞节等,由于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节假日给消费者带来了欢乐的氛围和休闲的方式,也给商家带来了促销的机会,因此人们在节假日有一种注重消费和特殊消费的习惯。人们的消费习惯是由人们的气质类型决定的。古希腊医生希波克拉底研究了神经活动和气质类型,并将消费者分为四种气质类型。每个气质类型都有不同的消费习惯。
1)胆汁型(兴奋型):冲动好,情绪快,强而持久,动作快而有力,易怒,易怒,无法控制情绪。在消费习惯方面,他们积极向上,容易受到包装的影响,情绪化,直截了当。
2)抑郁质(抑制型):性情脆弱,情绪缓慢持久,动作缓慢无力,相对平静。从消费习惯来看,他们行动迟缓,胆小,对商品及其包装反应迟钝,购买商品时忧郁、深沉、悲观、多疑。
3)粘液型(平静型):情绪平静,情绪发生缓慢无力,不外露,动作缓慢,易抑制,安静。在消费习惯方面,它的特点是自制力强、思想周到、不受商品及其包装的引导、不受他人支配、行动迟缓。
4)多血性(活动型):情绪不稳定,情绪发生迅速多变,活泼活跃,情绪体验不深,但非常敏感。从消费习惯上看,他们面对许多商品及其包装,活泼、敏感、情绪多变,决策迅速、观念转变迅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