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

如何做好企业产品包装设计?

时间:2020-01-13 04:02:46 来源:产品包装设计 作者:鹿壳品牌包装
作为市场上的一种新产品,有很多技巧可以学习如何做好包装设计。在西方,我们来谈谈如何做好企业产品包装设计的八个步骤,希望能给大家一些好的想法和想法。
如何做好企业产品包装设计
第一,找到目标消费群体;
包装设计必须以目标为对象,考虑什么是核心消费群体,以及核心消费群体的价值观和审美趣味。
第二,做好品牌或产品定位;
如果是一个新品牌,那么就要考虑品牌定位、品牌价值主张和品牌调性。如果是老品牌的新产品,就要考虑做得好的档次,是否与原产品的包装设计不同,是产品升级、产品补充还是产品创新。
第三,找到自己的包装风格和色调,并进行设计;
给你的产品一个独特的价值主张和灵魂是很重要的。你想把什么传给你的包装?你想过吗?如果你想一想,就去做吧!
第四,研究竞争产品包装,寻找分离;
寻找同档次、同品种、同价值取向的其他品牌包装。如果有竞争产品,请参考。如果没有,请参考同一消费者选择的其他产品包。
第五,突出和强调自己独特的卖点,制作包装和展示效果图;
你方包装设计的灵魂和独特卖点是否被传递?渲染完成了吗?在渲染过程中是否进行了价值思考?
第六,制作样稿,做内部讨论或消费者论坛;
渲染通常不更精确。更重要的是要让实际的外观,然后包装一些,比较和不断检讨。你甚至可以为目标消费者组织一个关于包装测试的小组。
第七,计算成本,修改并完成草案;
第八,正式通过并投入使用;
在考虑了前面所有的问题之后,我们可以采纳并试用它们。同时,印刷量充足的原则也可以避免因包装实际故障而造成的更直接的损失,从而及时改变和调整方向。
掌握以上八个步骤,就能做好包装。
近年来,随着以消费者为导向的整合营销时代的到来,产品包装已经从一个简单的承载产品信息和保护产品的工具,发展成为承载产品独特附加值的识别工具。如今,它已成为消费者决策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因此,引入简洁诱人的包装设计,走在设计潮流的前沿,树立差异化的形象,成为终端产品制胜的关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