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

品牌包装设计需要着重考虑的几点

时间:2019-09-25 10:44:56 来源:产品包装设计 作者:鹿壳品牌包装
作为一个销售商,我们必须做更多关于品牌包装设计的文章,在考虑差异化的同时考虑客户体验。好的品牌包装设计一定能提高消费者的购物体验。
1、形状
如果其他人使用方形包装,你可以使用圆形包装。
圆形包装通常会让人感觉更舒服,如服装、化妆品、自拍杆、茶叶等小商品类都可以尝试使用这种包装。
2、材料
包装材料也可以做一些创新。包装材料按材料分类,一般有木箱、纸箱、布箱、皮箱、铁箱、亚克力箱等。商家可以根据自己的产品特点和竞争对手的考虑来选择包装材料,从而实现差异化。

 
3、重量
我们已经谈到了包装的重量对消费者的心理影响——人们下意识地认为,越重的东西就越值钱(当然,在合理的范围内)。
宁波曾经有一家卖男士高级定制皮衣的企业。为了降低退货率,商家在产品包装上做了改进——改用高档木箱。你知道,皮草本身比较重,木箱也比较重,所以消费者收到衣服时,连一只手都握不住。消费者打开包装后,会在盒子里发现两瓶进口红酒,明显感觉被高估了。正是这种改进的包装使退货率降低了30%以上。因为顾客一旦喝了红酒,就不能退,只能换。如果想退货1680元的进口红酒,很多顾客即使不满意,也会选择退回衣服进行改装。
4气味
包装应尽量激发消费者的五官意识。商家可以在包装盒中洒上一种特殊的香水,给消费者一种嗅觉。比如美国的苹果产品,当你打开包装的时候,你会闻到一种非常特别的味道,特别是新的苹果笔记本电脑,这种味道会持续很长时间。
5颜色
产品包装颜色最好区别于竞争对手,然后统一自己的品牌颜色,将自己的产品包装颜色和品牌颜色统一起来,这样消费者就可以有记忆了,比如瓷器品牌颜色是白色的,其产品包装大多是白色的。
6功能
三只松鼠的老鼠箱也在包装上做了功课。与普通盒子不同的是,鼠标手提箱上的松鼠头让包裹与众不同,甚至有消费者在微博上留言说,“每次学校快递到了,都会很开心,因为其他人还在拼命地找快递上的包裹。”地面根据手机的尾号,我一眼就能看出,鼠标行李箱就是我。”
同时,三只松鼠的套餐中还包含分享袋、果壳袋、开瓶器、开箱器、湿纸巾等贴心礼品,让消费者感受到无微不至的服务。
相关案例:https://www.lookpack.net/ca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