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

包装设计的表现手法之直接表现

时间:2019-09-29 03:14:47 来源:产品包装设计 作者:鹿壳品牌包装
正如表达的焦点和角度就像目标和突破一样,表达的技巧可以说是一个战术问题。包装设计表现的焦点和角度主要是解决表现的问题。这只是解决方案的一半。良好的表达技巧和形式是设计的生命力。
无论它是如何表达的,都必须表现出内容和内容的一些特征。从广义上讲,每件事都必须有它自己的特殊性,每件事都必须与其他一些事情有关。这样,表达一个事物和一个物体有两种基本的方式:一种是直接表达物体的某些特征,另一种是间接地使用物体的某些特征,另一种是间接地使用明关的其他事物来表达事物。前者称为直接表达式,后者称为间接表达式或通过表达式。
 直接表现
直接表达式意味着表达式的焦点是内容本身。包括其外观或使用性能、用途等。最常用的方法是使用照片或打开窗口来显示。
除了客观表达和直接表达,还有一些使用辅助方法的直接表达技术。
花剑:这是一种辅助的方式,可以使主体更充分地体现出来。托的形状可以是象征的,也可以是象征的,处理中注意不要抢宾主。
对比度:这是铝箔的一种变形形式,可以称为背衬,即从背衬到使背衬主体的对比度更为强烈的性能。对比部分可以是具体的或抽象的。在直接表达中,也可以采用改变主体形象的方法,使主体的主要特征更加突出,其中归纳和夸张更常用。

归纳法:归纳法通过简化来寻求清晰,而夸张则通过变化来寻求突出。两者的共同点是对主体形象做一些改变。夸张不仅有一些选择,而且强调,使主体形象不合理,而且合理。在中国民间剪纸、泥塑玩具、皮影戏造型、外国卡通艺术中,有许多生动的例子,充满了浪漫的情趣。包装图片的夸张一般注重可爱、生动、有趣的特点,不应以丑陋的形式出现。
夸大其词:归纳法通过简化来寻求明晰,而夸大其词通过变化来寻求突出。两者的共同点是对主体图像进行一些更改。夸张不仅有一定的选择,而且强调主形象虽然不合理,但也是合理的。在中国民间剪纸、泥塑玩具、皮影造型和外国卡通艺术中,有许多生动的例子,充满了浪漫的情趣。包装图片的夸张一般应注意可爱、生动、有趣的特点,而不是丑陋的形式。
特写:这是一个很大的选择,用部分表现的整体方法,以使主要特点的表现更加集中。设计中应注意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