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

食品包装纸盒设计可以做成哪些形状

时间:2020-06-11 11:04:08 来源:品牌包装设计 作者:鹿壳品牌包装
食品包装纸盒设计可以做成哪些形状呢?在做这种包装盒的时候,具体可以做的形状就比较多了,关键就是看这些食品具体是什么样的形态,因为食品的形态对于这个外包装盒的形态起到了很大的决定因素。比如说有一些食物可能就是买了之后马上拆开就可以吃,还有一些食物甚至是属于快餐式的食物,在做包装盒的时候就不需要很复杂的包装,甚至可以采用敞开式的包装。下面就来给大家介绍一下目前比较常见的一些食品包装盒的款式。食品包装纸盒设计可以考虑的形状款式就比较多,比如说第1种常见的就是插口式的。
食品包装纸盒设计
这个也是很多朋友在生活中容易见得到的,这种包装盒的特点就是结构比较简单,然后制作生产成本也是相当的低,一般情况下是用于类似于快餐式的食品的外包装。也就是说现做现卖马上做好了之后,简单的包装消费者拿过来之后打开就可以马上吃。另外一种形状就是开窗式的。这种包装盒的形状可以用来作为外包装的一种辅助包装,也就是说里面还有一层包装,然后外面就做一个开创式的,可以用透明的材料来做,可以对里面的精美的包装进行很好的展示,而这种开窗式的包装最大的目的就可能是对这个内部的包装做一个保护和展示作用。
另外还有一种形状就是抽屉式的,这个是在一些饼状的食物当中用的比较多,比如说巧克力或者是月饼,经常都会采用这种方式来进行包装。另外还有一种就是组合式的,这种食品包装盒成本会比较高,但是包装比较精美,而且造型可以多变。食品包装纸盒设计比较常见的一些包装盒的形状就为大家分享到这里。当然具体什么样的形状,这个还是要根据税来决定,比如说有一些食物,它可能档次比较高,然后还比较精美,同时价格比较昂贵,像这种类型的食品在进行外包装盒设计的时候,这样设计的非常的精美,形状方面就可能会设计的相对比较简练,比如说直接就一个正方体的盒子,或者一个长方体的盒子就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