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

包装设计入门常识

时间:2019-09-29 03:18:16 来源:产品包装设计 作者:鹿壳品牌包装
观念是设计的灵魂。在设计创作中,很难制定固定的概念方法和公式,如概念程序。创造大多是从不成熟到成熟。在这个过程中,肯定、否定、修改、补充是正常的。概念的核心是考虑表达什么和如何表达。要回答这两个问题,我们需要解决以下四点:表达的焦点、表达的角度、表达的技巧和表达的形式。像战斗一样,关键是攻击目标,角度是突破,战术是战术,形式是武器。包装设计理念,如果任何链接处理不当,它将被完全丢弃。
 
一、关键绩效点
重点是演讲的重点。包装设计是在有限的画面中进行的,这是空间的限制。同时,包装在短时间内被买方认可,这是时间的限制。这种时空限制要求包装设计不应盲目全面,包罗万象,一切就等于零。
重点是比较和选择商品、消费和销售的相关信息。选择的基本点是帮助提高销售。关键项目如下所列供参考。
商品的商标形象和品牌含义;
产品的功能效用和质地特性;
商品的原产地背景和当地因素;
商品收售的背景和消费对象;
该商品与现有产品之间的差异;
该商品类似包装设计情况;
产品的一般特性等。
这些是设计概念的媒介材料。在设计时,我们应该尽可能多地了解信息,进行比较和选择,然后确定性能的关键点。因此,设计师需要有丰富的商品知识、市场居住和生活知识、文化知识的积累。越积越多,概念的范围越广,路径越多,关键点的选择就越基本。
关键点的选择主要包括三个方面:商标、商品本身和消费对象。一些知名商标或品牌的产品可以用品牌名称来表示:一些具有突出特点的产品或新产品可以以产品本身为重点进行包装;一些针对用户的产品可以以消费者为重点进行包装。其中,以商品为中心的绩效表现最为突出,将在后面讨论。简而言之,不管它是如何表达的,它都应该集中在传达清晰的内容和信息上。 
二、表达视角
这是对表达形式确定的深化,也就是说,在找到主要目标后,必须有一个具体的突破。如果我们关注的是商标和品牌,是要展示形象,还是要展示品牌的意义?如果关注的焦点是商品本身,是展示商品的外部形象,还是展示商品的一些固有属性?它是一个共同成分还是一个功能?每件事都有不同的理解视角,有利于表达的清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