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

关于休闲食品包装设计公司的变革

时间:2020-01-02 01:52:09 来源:包装设计公司 作者:鹿壳品牌包装
对于企业来说,休闲食品包装设计是提高企业知名度和识别度的较好途径。企业要想占领一亩三分地的产业,就必须从休闲食品包装设计入手。但对于许多中小企业来说,没有特殊的部分或员工没有相关的敏感度。今天,先知品牌将介绍产品包装公司的意义。
休闲食品包装设计是指选择合适的包装材料,针对产品本身的特点和受众的偏好等相关因素,运用巧妙的技术生产手段,对产品的容器结构进行造型和包装装潢设计。
休闲食品包装设计
休闲食品包装设计类别
1、根据包装材料的分类,产品的外包装设计包括纸包装、金属包装、玻璃包装、木质包装、陶瓷包装、塑料包装、棉麻包装、布包装等不同的商品,并考虑其运输过程和展示效果,使用不同的材料。
2、根据产品本身性质的分类,产品外包装设计分为日用类、食品类、烟酒类、化妆品类、医药类、体育类、工艺美术类、化工类、五金电器类、纺织类,儿童玩具类、地方特产类等。
3、根据产品包装性质的分类,产品外包装设计分为:
① 储运包装
储运包装,即以货物储运为目的的包装。它主要在生产商、经销商和商店之间流通,便于产品的处理和计数。在设计中,它不是关键点,只要标明产品的数量、交货和到货日期、时间和地点,就可以了。
② 销售包装
销售包装又称商业包装,可分为国内包装、出口包装、礼品包装、经济包装等。销售包装直接面向消费。因此,在设计中,应该有一个准确的定位(关于包装设计的定位,稍后会详细介绍),符合商品的需求对象,力求简洁大方、方便实用,同时也要体现商品的商业性。
③ 军需品包装
军需品的包装也可以说是特种物资的包装。
休闲食品包装设计原则
1、传统风格复兴
2012年伦敦奥运会、威廉王子和凯特·米德尔的婚礼、女王的加冕典礼,都让整个领导人感受到英国人民的爱国主义和自豪。先知品牌的引入,使英国包装业也随之发生了变化。在外包装设计方面,产品更注重体现传统风格和怀旧的设计理念,因为老品牌更能体现英国成熟稳重的感觉。
2、个性化包装开始盛行
目前,数码印刷包装技术越来越受到市场的认可。短文层出不穷。个性化包装印刷已成为品牌商业吸引顾客的有效手段之一。饮料公司可口可乐公司已将其投入实际应用。通过为不同包装瓶印制个性化标签,扩大了市场份额,提高了品牌影响力,获得了市场的高度认可。需要强调的是,休闲食品包装设计公司认为可口可乐只是个开始。现在市场上有很多品牌已经开始为消费者提供个性化的包装。例如,伏特加就有400万个独特和个性化的标签,成为消费者的最爱。
3、强调分装
为了在市场上取得成功,品牌需要了解消费者的潜在需求。例如,方便的包装适合在路上的消费者,因为他们没有时间打开又大又复杂的盒子。新的、方便的包装,如软平包装,能将果酱挤出并分发给不同的人,是一个非常成功的案例。
简单的包装也可以包含在可爱的包装清单中,其中重点介绍了简单的打开方式。先知的计划和介绍还可以帮助消费者在不知道产品包装数量的情况下辨别具体的数量,这使得产品包装看起来更加可爱。
4、创意包装很受欢迎
对于品牌来说,一个好的包装就是能够在货架上赢得消费者更多的关注时间,并促使他们购买更多,也就是所谓的一见钟情。为了实现这一目标,休闲食品包装设计公司必须在广告中传达产品的独特性。
许多品牌的产品之所以不同,是因为它们传达了这样一种理念:你看到的就是你得到的。同样,一些白酒品牌选择采用老套的设计理念,向消费者传递可靠的信号。忠诚、简洁和干净都是品牌想要传达给客户的重要信息。
5、技术在不断进步
现在,包装行业的技术创新已经产生了巨大的推动力。先知品牌营销虽然目前包装行业正在尝试采用新技术,但仍会有不切实际的事情发生。